港交所(00388.HK)主席史美倫和行政總裁李小加將率領港交所代表團,於本月21至24日參加於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屆時港交所將與各國領袖和專家就金融市場前景、可持續發展及香港的機遇等議題交流,並分享香港金融市場的獨特優勢。

即將出發之際,李小加昨日發表網誌表示,在過去數個月,面對本土及宏觀經濟上的多種挑戰,香港金融市場展現出強大韌性,又指出香港證券市場再次向全世界證明,其基礎穩如磐石,仍吸引各地優秀公司前來上市。

他又指出,去年共有183宗新股上市,集資金額達3,129億元,繼續成為全球新股集資市場榜首;而在債市﹑衍生產品市場則同樣創下多項新紀錄,並推出一系列新產品,促使港交所對2020年充滿信心。

李小加指出,有關成績反映外界對香港金融市場投下信心一票,亦讓港交所更加堅定看好香港的未來,只要大家團結一心,香港總是能夠戰勝困難﹑浴火重生,這正是下星期前往達沃斯傳遞的資訊。

未來十年要做好「三通」及「一擁」

他早前亦於其網誌表明,未來十年仍要辦好四件事,包括三通即股票通、債券通、商品通,及「一擁」,即擁抱科技、跨越發展。在股票通方面,現貨通在上一個十年已經基本實現,未來要做的是升級、擴容、換代,從現貨通擴容到衍生產品通,從二級市場通擴容到一級市場通,讓更多的產品來,讓資本更高效、更安全地流入與流出。

至於「一擁」,就是要全面擁抱科技革命,通過科技拓展新機遇、探索新天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