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星島日報》等多個媒體今日(16日)引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00511.HK, TVB)消息人士透露,由於TVB大股東內部出現意見不合,並浮出水面,現全董事局主席、「殼王」陳國強擬辭任TVB主席、並悉售手上的TVB股權,最快於明年1月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職。

消息指,入主TVB近九年的陳國強,因近日董東意見不合浮出水面意興闌珊,加上兩年前挪威遇空難奇迹脫險,令他開始籌備退休大計,在與TVB大股東黎瑞剛取得共識後,便會於短期內公布沽貨決定,最快於明年1月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職,連帶他一手引入的台灣女首富王雪紅也決定沽貨離場。

資料顯示,電視廣播最大股東為Young Lion(YL),擁26%股權。其中,黎瑞剛為首的華人文化(CMC)持有YL 79.01%股權,王雪紅時有14.99%,陳國強則持有6%。

另外,TVB將於年底前裁員,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向員工發信,最快年底前,向不包括藝員、約3500位員工的約一成員工作通知及賠償代通知金,同時會發放特別酬金,至於不受影響的員工將可獲發平均為半個月的酌情花紅。

TVB(00511.HK)現價報11.92元,跌0.66%,成交21.11萬股,涉資250萬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