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天適逢11月期指結算日,走勢上恒指早市卻是先跌後倒升。

際此莫測高深市況,投機宜小心翼翼為上著,比如著眼於攻守兼備特質的領展(00823.HK)較划算。

誠然,6月以來,整體香港消費市場放緩迹象昭然若揭;比如中式餐廳同比下降20%,降幅相當於全球金融危機時兩倍之多,而超市營業額則下降達2.6%,可見隨着失業率上升,港商場消費或許出現持續下行不足為奇。

是以對經營商場若領展者,首當其衝在所難免。

惟領展股價自9月底以來已累跌達6%之多,已然跑輸MSCI香港指數及恒指,致使業界指,現階段估值相當於2020財年股息回報僅3.5%,亦與美國10年期國債債券孳息率達1.7個百分點的差距,也較自2017年以來平均水平,擴闊1個標準差,可見這REIT已屆愈跌愈值得收集之選。

領展



尤其是,隨着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市面消費見底回揚,今日領展除息後,不難預計公司管理將會恢複回購,使得一如既往的進可攻、退可守特徵能夠重新實現。

故此,既然業界預計,領展明年3月底前,將回購達4,700萬個基金單位之譜,不妨因時制宜分段吸納。

策略:趁波動市以早市收市價80.75港元低吸領展看可重返90港元,跌破75港元止蝕。另外,由於石油庫存量偏高,不妨也以早市收市價11.78港元沽出883把組合酌量減磅。

施仁醒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