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00345.HK)午後公布業績,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6個月,收入46.84億港元,同比增5.3%;股權持有人應佔溢利5.33億港元,按年增加3%;每股基本盈利50.2港仙;派發中期股息每股3.8港仙。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中國大陸的中期營收為32.44億港元,同比增8.42%,相較於上個半年度12.98%的增速有所放緩。公告稱,因去年同期的強勁增長以及市場競爭越趨激烈的情況下,中國內地於上半年的增長較為溫和。

香港及澳洲按當地貨幣計算的收入與去年同期相若。香港的收入受到部份較預算延遲執行的創新計畫影響,而溢利下跌主要因為已踏入最後階段的基礎設施投資。澳洲於本年度出現極端乾旱天氣,大幅降低當地大豆供應,引致材料成本上升、生產受限制,故向客戶供應產品亦大受影響。

公司股價急跌,公司星期四公布中期業績後,又一度急跌逾12%,低見28.5元,收市報30元,仍跌逾7%,全日成交4.83億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