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在國慶假期後首個交易日(8日)發佈網誌宣佈,放棄對倫交所的要約收購。此消息並未影響到投資者的情緒,早盤港交所高開震盪,現報232.2元,升2.74%,成交7.84億。

李小加在題為《放棄與堅持》的網誌中稱:「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放棄重大的戰略機遇固然可惜,但卻是最符合我們股東利益的決定,我們不得不忍痛放棄。」李小加表示,面對今天的一切,縱然再不捨,縱然再糾結,放棄是必須做出的理性選擇,又指已經盡最大的努力,所以也無悔無憾,而董事會肩負所有股東的信任與重托,在做任何決策時候,必須掌握好平衡的藝術,既要勇於開拓,也要理性務實;既要高瞻遠矚,也要穩紮穩打。

李小加指,雖然收購未果,但越來越清晰地看到集團年初制定三年戰略規劃,和發展藍圖是正確,也越來越堅信地緣政治環境日趨複雜的地球村,更加需要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強調國際拓展步伐不會因為放棄收購倫交所而放緩,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決心不會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