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Yahoo)香港時間週四(5日)突然出現重大當機事件,旗下所有服務皆無法正常運行,包括雅虎入口網站、電郵信箱、新聞和地圖。至週四(5日)晚上回復正常。

根據downdetector.com顯示的網站服務狀態,自美國東部時間凌晨2點10分起(香港時間5日下午2時10分),雅虎全網便開始出現狀況,受影響範圍遍布全球。截至香港時間傍晚6時,已有部分服務恢復正常。雅虎其後發聲明表示:「部分服務陸續恢復正常。Yahoo最新聲明表示,我們已得知此次的系統異常狀況,並已讓部分受到影響的服務回歸正常,感謝用戶在我們努力儘快恢復服務這段期間的耐心等候。」

不過雅虎日本(Yahoo! JAPAN)仍能正常連線。根據瞭解,全球大多雅虎網站股東都是屬於(Verizon Media)威訊媒體,惟獨雅虎日本的最大股東是軟銀集團,估計這次當機事件是與美國總部系統有關。

雅虎網際網路業務於2016年被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買下。媒體發現,不僅雅虎旗下服務出現當機狀況,威訊媒體(Verizon Media)旗下部分網站,例如AOL、Engadget、HuffPost也無法正常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