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銀行5日公告稱,吸收政府債券發行繳款和繳存法定存款準備金等因素後,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人民銀行公開市場連續6日暫停逆回購操作,今日並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昨日(4日)短端資金利率依舊小幅下行,從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來看,隔夜Shibor下行6.8個基點,14天Shibor下行2.6個基點,3個月至9個月資金利率仍然小幅上行。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保持在指導利率附近。

昨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堅持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並適時預調微調,加快落實降低實際利率水準的措施,及時運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