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金融市場一周以來歷經激烈震盪。當地時間9月1日,在比索匯價持續重挫之後,阿根廷宣佈實施外匯管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將支持阿根廷的作法。

根據阿根廷官方公報公布的行政命令,實施外匯管制後,出口商須先取得阿根廷中央銀行同意才能購買外匯,匯款到海外需取得政府許可,個人每月不得購買超過1萬美元,但若是從戶頭提取則無此限制。

阿根廷政府表示,已經實施一系列措施確保經濟正常運作,以維持經濟活動以及就業情況等。當地央行表示,措施對於穩定貨幣有必要。阿根廷今年上半年的通脹已經達到22%,屬全世界最高,上星期表明會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出債務重組以延遲還債。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