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策略】降低流通領域運營成本,支持綠色汽車及商品消費

8月27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提出20條穩定消費預期、提振消費信心的政策措施。我們整理其中兩個要點,一是提升在基礎設施、資訊、場地、經營許可、財稅、跨境方面對商品流通相關產業的支持,降低經濟運行中的交易和物流成本,二是支持購置新能源汽車,支持綠色智慧商品以舊換新。

意見具體包括:(1)推動傳統流通企業創新轉型升級,在城市規劃、基建配套、用地保障等方面給予支持。促進形成以鄉鎮為中心的農村流通服務網絡。加快發展農產品冷鏈物流,完善農產品流通體系。抓緊調整擴大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2)探索推行逐步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的具體措施,支持購置新能源汽車,促進二手車流通。支援綠色智能商品以舊換新。

(3)加快連鎖便利店發展,探索優化食品經營許可條件,放寬發行書報刊的審批要求,開展簡化煙草、乙類非處方藥經營審批手續試點。取消石油成品油批發倉儲經營資格審批,下放成品油零售經營資格審批。

(4)降低流通企業成本費用,研究擴大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適用範圍,加大對高性能物流設備進口的支援力度。

【新能源】華能新能源(958.HK;買入;目標價2.80港元)19年中期業績優於預期

由於風電利用小時同比上升8.2%而限電率由18年上半年的7.4%下跌至19年上半年的3.9%,公司19年上半年股東淨利潤同比上升31.7%至人民幣30.9億。

中泰國際評論:  業績優於預期。公司於今早(28日)舉行電話會議,我們稍後將更新我們的評級和盈利預測。

【新能源】 新天綠色能源(956.HK;買入;目標價3.13港元)19年中期業績合乎預期

公司19年上半年股東淨利潤同比上升17.7%至人民幣9.7億。

中泰國際評論:  業績合乎預期。下半年風資源表現將影響公司全年業績。公司於今早(28日)舉行投資人會議,我們稍後將更新我們的評級和盈利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