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昨日在社交網站官宣,與迪士尼談判破裂,「蜘蛛俠」(Spiderman)將離開漫威電影宇宙,讓萬千影迷感到震驚及不捨,就連《復仇者聯盟》(Avengers)中的元老演員也非常不忍,飾演「鷹眼」(Hawkeye)的傑瑞米‧雷納(Jeremy Lee Renner)率先在社交網站上留言,希望索尼讓「蜘蛛俠」能回到漫威影片。

「鷹眼」IG發起聯署 要求元老聲援

據報導,傑瑞米‧雷納還在IG上,在自己的照片上TAG了「鋼鐵俠」(Iron Man)的小羅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浩克」(Hulk)的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雷神索爾」(Thor)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星爵」(Star Lord)的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等,希望大家一起加入聲援。然而,其他「復聯」的演員暫時未有表態。

飾演「鷹眼」的演員傑瑞米‧雷納(Jeremy Lee Renner),率先在社交網站上留言,希望索尼讓「蜘蛛俠」能回到漫威影片中。
(Photo : Jeremy Renner IG照片)

雖然「蜘蛛俠」直到《美國隊長3:內戰》(Captain America 3: Civil War)才首度在漫威影片登場,但扮演此角的「荷蘭弟」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很受其他演員的喜愛。報導稱,在片場的花絮照中,大家似乎待他像自家孩子一樣寵愛,氣氛和樂融融。其後,索尼於2017年及19年推出,由湯姆·赫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蜘蛛俠:英雄歸來》(Spiderman: Coming Home )及《英雄遠征》(Spiderman: Far from Home),都取得巨大商業成功,《英雄遠征》更加打破索尼電影票房紀錄。

「荷蘭弟」IG發布照片 似感徨惑

至於當事人湯姆‧赫蘭德,也在社交網站IG上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他一個握著方向盤,臉上表情很凝重。有報導指,這張照片顯然已透露了他的內心,即對於接下來要獨自扛起賣座重任、缺乏漫威的支持等的擔憂,也有幾分彷徨疑惑。過百萬粉絲即在「荷蘭弟」(Tom Holland)的IG留言表達不捨,希望他可以留在漫威宇宙。  

湯姆‧赫蘭德,在社交網站IG上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他一個握著方向盤,臉上表情很凝重,似有幾分徨惑。
(Photo : Tom Holland IG照片)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4: Endgame)後,各元老角色紛紛「退休」之際,湯姆飾演的「蜘蛛俠」各方看好將是該系列下一階段地位相當重要的主角,但因索尼和迪士尼沒談攏、收回「蜘蛛俠」使用權,在未來漫威影片也可能將徹底消失,除了觀眾難以接受外,舊日的「戰友」也感難過,在社交網站上率先展開行動,向索尼喊話,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加入請求。

索尼及迪士尼股價暫時未見大波動

有關蜘蛛俠電影談判失敗,索尼(56.65, 0.99, +1.78%)與迪士尼(135.76, 0.63, +0.47%)隔晚在紐約證券所股價未見太大波動,更加不跌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