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九月起重新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徵收10%關稅,消息拖累離岸人民幣兌每美元急挫,周四於紐約交易時段收報6.9545,挫0.65%,盤中最低見6.9677,於亞洲交易時段,進一步跌至6.9733,為去年11月初以來低位,愈來愈逼近2017年1月2日的歷史低位6.9895。港元方面,每百港元兌人民幣升穿89水平,高見89.22。

特朗普周四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表示,「我們的代表剛從中國回來,他們在未來的貿易協議中進行了建設性的談判。我們以為三個月前我們與中國達成了協議,但令人遺憾的是,中國決定在簽署協議之前重新談判。」特朗普曾在6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後同意不加征更多關稅,並重啟貿易談判。但特朗普稱,他將於9月1日起繼續徵稅,作為對中國未能兌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以及阻止芬太尼(Fentanyl, 一種止痛藥)流入美國等承諾的懲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