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告中,阿里巴巴集團稱,目前擁有包括40億股普通股,每股價值0.000025美元。拆分後,票面價值將為每股0.000003125美元,普通股總數將變為320億股。 此次股東大會通過拆股計畫,意味著阿里巴巴回港上市又近了一步。

早前有報道指,阿里計劃最快九月在香港第二上市,集資最多100億美元。外界估計拆股有利阿里到香港上市,因為能夠降低入場門檻,吸引更多散戶投資者參與。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官方對香港上市消息的回復一直是不予置評。

除了拆股,阿里巴巴集團也重選了4名董事,包括前特首董建華、雅虎創辦人楊致遠、雀巢集團前執行副總裁龔萬仁、阿里巴巴行政總裁張勇,而張勇是唯一一位由阿里巴巴合夥人團隊提名的董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