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預計中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會分別放慢至6.2%及6%;與美國的貿易緊張就會持續,令中國平衡經濟增長和去槓桿的難度增加。穆迪指中國龐大的財政和外匯儲備,加上政府控制部分經濟和金融體系,有助維持金融穩定性,遏制槓杆增長。穆迪又預期,中國與美國的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帶來動盪。

穆迪表示,支援A1評級的因素是認為雖然整體經濟體系槓杆率可能會繼續提高,金融體系壓力偶爾會較為明顯,但中國政府具備財政與政策工具來控制槓杆的上升,可發動資源支持陷入困境的公共部門機構,並維持金融穩定性。

穆迪表示,中國的穩定評級展望反映其風險相對於A1評級而言處於較為均衡的水準。某些地方銀行或國有企業的財務困境個案,可能會繼續考驗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範風險蔓延的能力。

但是,由於龐大的財政及外匯儲備和政府對經濟及金融體系的部分掌控,使得防止金融穩定風險的措施行之有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