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盈科(00008.hk)主席李澤楷私人持有的富衛宣佈,與美國大都會人壽已經達成協議,收購香港大都會人壽保險,交易需獲相關監管機構批准,雙方未有披露今次交易條款。電訊盈科收市報4.49,下跌1.10%。

富衛指出,收購香港大都會人壽,將能進一步提升香港業務的市場佔有率及鞏固在港領先人壽保險公司的地位。在交易獲批及完成收購後,富衛會繼續承保香港大都會人壽所有現存保單,並更改名稱及品牌。

富衛首席執行官黃清風(Huynh Thanh Phong)表示,今次收購有助促進富衛現有的業務,同時反映公司對香港長遠增長潛力有信心,未來仍然會繼續在這個重點市場積極投放資源拓展業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