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董事總經理許漢卿出席5G科技嘉年華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今次是香港首個、也是唯一同類型的嘉年華,當5G及其他新興技術能讓人們享受更智能化及綠色的生活,及讓企業改善效率和客戶體驗,最終提升每個人的生活質素。

許漢卿指出,5G具備高速、低時延及強連接等優勢,可支持廣泛的創新應用及場景,如智能家居以及VR遊戲等,而企業亦能受惠於5G發展,包括智能儀錶、物流、能源管理及不同IoT應用。她相信,5G不單可實現數碼經濟,亦能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許漢卿指出,5G技術需要龐大的光纖網絡為基礎,而公司過往亦已大力投資在其光纖網絡中,未來會繼續投資並以審慎步伐拓展5G,有信心未來相關生態系統到位後,公司有能力推出有質素的5G服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