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道,快意佳士拿提案,雙方各佔合併後公司50%股權,合併所產生的協同效應將超過50億歐羅(約440億港元)。分析指出,倘兩家汽車公司合併,將成全球第三大車企,有助應對日益激烈的競爭。

在利好消息下,佳士拿擬與雷諾股價周一(27日)開市後漲15%。快意佳士拿的母公司、意大利財團EXOR股價亦漲逾一成。雷諾董事會將評估這一提議,合併不會導致任何工廠關閉。

其他汽車股亦全線揚升,福士汽車股價升2.4%;戴姆勒漲逾2.2%,寶馬(BMW)升近2%。歐洲股市周一早段向好,德國DAX指數升0.77%,報12,103點;法國CAC指數升0.7%,報5,355點;英國周一(27日)為春季銀行假日,休市一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