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00941.HK)董事長楊杰出席週年股東大會時表示,目前已在國內17個城市開展5G試商用,將根據政府發牌時間向公眾提供服務,他又認為今年有機會發放牌照,但具體情況仍要視乎監管部門。

楊杰預計,2020-2022年將是5G投資高峰期,涉及龐大投資,強調會結合考慮業務發展及競爭需求,從長遠角度考慮5G建設發展,相信會成為通訊發展新增長點。美國早前否決中國移動,於當地提供電訊服務的申請。楊杰重申業務無違規,會繼續拓展海外業務,但無正面回應,會否放棄進軍美國。楊杰稱:「不存在任何危害所在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事實勝於雄辯,任何沒有根據的一些猜測、假設,我覺得是沒有道理的。公司仍然會繼續加大,海外拓展的力度,特別在一帶一路。」

會上有股東查詢美國封殺華為等會否影響公司發展,楊杰表示公司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若對公司有重大影響將再作公告。他重申,華為是中移動長期合作伙伴,為公司提供優良服務及產品,亦從未發生安全問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