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方面表示,支付寶在境外開展業務一貫遵循當地法律法規,並呼籲廣大用戶根據《支付寶收錢碼協議》的約定規範使用條碼支付服務。支付寶強調,對於部分用戶將境內二維碼在境外使用的現象,支付寶已採取措施加強防範,並起到一定效果,對於違規使用服務者保留追究的權利。

微信回應稱,對於境外違規收款行為,微信支付一直通過技術手段嚴厲打擊。此前,有報道稱,尼泊爾中央銀行正式宣布禁止在尼泊爾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寶進行支付,他們表示因中國遊客非法使用這些支付應用,當地的海外收入方面大幅流失。

報道指,尼泊爾大部份中國遊客都會使用微信支付及支付寶,在尼泊爾經營酒店、餐廳的中國人也頻繁使用這些電子錢包。但是,這些來自中國的支付應用並未取得尼泊爾政府許可,意味即使消費者在尼泊爾消費,但實際交易在中國進行,令尼泊爾當局無法將中國遊客的消費登記為海外收入,也意味著華商可以在不繳稅的情況下賺錢。另外,尼泊爾中央銀行一名官員表示,目前至少有兩間尼泊爾公司有興趣充當中間人,幫助尼泊爾當局將中國電子錢包消費登記為海外收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