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出,平保(02318.HK) 分拆旗下金融一賬通的目標估值達80億美元(約624億港元)。 金融壹賬通業務主要為向中小銀行輸出金融科技。報道指,金融壹賬通最快6月份遞交初步招股文件,目標是9月掛牌。金融壹賬通有機會成為繼平安好醫生(01833.HK)後,平保另一間分拆上市的子公司。

金融壹賬通上月底曾與投資者交代上市的進程,惟當中出席會議的投資者認為目前股市疲軟,以及中國「獨角獸」估值下降的情況下,今年上市無法獲得強勁的估值。根據路透社的一份報告,公司在去年收入為15.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8倍。

金融壹賬通旗下的全資子公司「平安壹賬通銀行」早前亦獲金管局發出香港虛擬銀行牌照。

中國平安及三家投資銀行均拒絕回應報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