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季節性調整後,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在第一季按季增長1.3%,同樣比此前的預估調升0.1個百分點。

私人消費開支首季按年上升0.2%,遠低於去年第四季2.7%的升幅。

本地固定資本形成總額第一季持續下跌,按年跌幅達7.1%,比去年第四季的跌幅5.8%為大。

貨品出口總額則按年下跌4.1%,按季就持平;貨品進口第一季按年下跌4.7%,明顯大過去年第四季的下跌0.5%。

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表示,在環球經濟面對不少挑戰的情況下,本港經濟在今年第一季的表現是在預計之內。因此,今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維持不變,為2%至3%。現時,經濟的短期前景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假若中美貿易摩擦未能在短期內紓緩,環球經濟將會受到拖累,香港經濟難免會面對較大的下行壓力,港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外圍和本地形勢在未來數月的發展。 

另外,香港今年第一季通脹綠輕微下降至2.7%,預料通脹在短期內持續溫和。早前新訂住宅租金的調整對未來數月的通脹應繼續有緩和作用,外圍價格壓力近期亦稍為緩和。今年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和整體消費物價通脹率預測均維持在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