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及70間相關企業,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在未經許可下,向華為提供零部件和技術。

羅斯稱,事件和中美貿易戰無關,在雙方的談判中,華為並不在議題內。

較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基於國家緊急狀態,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有潛在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所製造的電訊設備。雖然行政命令無列出具體的企業名稱,但一般相信是針對華為。

華為一日內兩度發出聲明,表示會盡快就事件尋求救濟和解決方案,採取積極措施,降低影響。華為表明美方決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會對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影響美國數以萬計就業職位,破壞全球供應鏈的合作和互信。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華為在美國發出禁令前已囤積一年所需的關鍵零部件。報道指,大約半年前,華為向全球供應商表示,希望預購可供一年使用的關鍵零部件,為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做好準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