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里巴巴批發市場部總裁戴楚迪表示,旗下線上交易平台「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正在進行變革,海外的零售商亦能加入平台銷售產品。

對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允許海外零售商進入的為速賣通業務,與淘寶和天貓沒有什麼關係。

據瞭解,被稱作「國際版淘寶」的全球速賣通於2010年4月正式上線,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場的線上交易平台,受到全球150多個國家的消費者青睞。

目前,AliExpress已允許俄羅斯、土耳其、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國的中小企業在AliExpress註冊並向其他國家銷售產品。新華社曾有報導稱,AliExpress在西班牙擁有超過770萬註冊用戶。

早前,美國最大的電商亞馬遜宣布將在今年7月退出中國市場,反觀中國最大的電商阿里巴巴,一路從「雙11」活動節日化,發展到在納斯達克敲鐘上市,再到打造匹敵亞馬遜的國際性電商平台。

有資料顯示,僅在去年的雙11活動中,AliExpress全球速賣通開場1小時就完成超162萬筆支付訂單,覆蓋全球193個國家和地區。此外,上個月掀起「非洲黑金」行動風潮也是源於AliExpress全球速賣通攜手中國假髮製造商,在非洲地區開拓假髮零售市場。

阿里表示,AliExpress是「本地到全球」戰略的一部分,阿里巴巴的子公司東南亞最大的電子商務平臺Lazada,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附屬公司也支持此戰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