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誠控股(01462.HK)停牌通告的下款仍是主席兼行政總裁韋杰,他亦是母公司金誠集團的創辦人及董事長。

杭州市公安的微博稱,浙江證監局接獲民眾舉報,杭州公安局依法對金誠集團涉嫌非法集資立案偵查,並對金誠集團實際控制人,38歲韋姓人士,及另外33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內地傳媒指,韋姓人士就是韋杰。

金誠集團為綜合城市開發集團,2008年成立,最初以地方債融資起家,目前主要在內地興建特色小鎮項目。去年多個傳媒踢爆金誠集團宣稱共獲5,700億元人民幣政府項目的真實性,而且項目涉及自融自擔,違法違規。

金誠集團涉及非法集資案,暫時未能確定對香港上市企業金誠控股的影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