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上市才一年多的廣州農商銀行(01551.HK)近日向中國證監會正式提交了IPO申請,開始了回歸A股之路。

廣州農商行可以說是廣東省內農商銀行的「一哥」,以2017年末的總資產和淨利潤計算,廣州農商行在全國農商行中排名前四、廣東省排名第一。

早在2017年6月20日,廣州農商行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也是廣州首家上市銀行,儘管相比A股市場,港股上市比較容易達成,但港股的真正挑戰是在上市之後,低估值、低成交一直困擾著廣州農商行等早年赴港上市的區域性銀行。

目前,17家H股上市內地區域銀行平均市淨率不到0.8倍,市淨率破1的有15家,佔比高達88%。在A+H股兩地上市的銀行中,除了招商銀行外,其他銀行港股的估值水平明顯比A股低。

去年以來,港股成交量萎縮,不乏百億市值以上內資銀行股出現交易日零成交,如浙商銀行、廣州農商銀行、中原銀行、九江銀行等。在過去的一年,廣州農商行單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為240萬股,成交金額1197.57萬港元,有62個交易日出現「零成交」。

如今,在內地資本市場的熱情召喚下,「港漂」銀行紛紛歸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