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申請文件顯示,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去年收入為2.14億美元,按年下跌11%,虧損超過7,480萬美元,按年擴大約5,000萬美元。

公司2000年由和記黃埔成立,是一家位於中國,處於商業化階段的創新型生物製藥公司,研發創新平台由超過420名科學家及員工的團隊所組成,專注於全球創新及中國癌症市場。 

公司主席杜志強表示,港交所去年放寬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規則,在香港尋求上是對公司有很大益處。若成功上市,可加強公司的藥物研發能力,繼續發展成國際性的生物醫藥公司。和黃中國醫藥科技目前有8種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的自主研發候選藥物,其中5種已經或將要開始全球臨床開發。 

上市申請文件顯示,公司IPO時將會出售舊鼓,令長和的持股將會降至50%以下,並將不再屬於長和的附屬公司,業績亦不再列於長和的財務報表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