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眾諮詢後,通訊事務管理局於去年底決定把 26/28 吉赫頻帶內 4,100 兆赫頻譜編配予流動服務。由於該兩條頻帶的頻譜供應充裕,有關頻譜以行政方式指配。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決定,除非該等頻帶內有75%的頻譜被指配或佔用,否則不會徵收頻譜使用費。

通訊局共接獲三份分別由中國移動香港、 香港電訊及數碼通提交的申請。在完成審核有關申請後,通訊局決定根據每名申請人的申請向各人作出指配 400 兆赫頻譜的要約。

通訊局發言人表示:「有關頻譜可於今年4月起用作開展 5G 服務,在有高流量需求的室外及室內地點提供高容量的傳送。由於擬指配的頻譜總量少於 26/28 吉赫頻帶內頻譜總量的75%,三個營辦商將毋須就使用這些頻譜繳付頻譜使用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