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周率π無論在數學、工程學、物理、超級電腦運算、太空學等領域,都扮演重要角色。

這一次Emma Haruka Iwao透過25台Google雲端虛擬運算機器,並花了121天才計算出圓周率小數點過後的第31.4萬億進位數字,這些數字都沒有出現重複模式,得一一計算才能得出,計算過程也產出170TB的大量數據。(20萬首歌曲的檔案,大約佔了1TB大小。)

她的紀錄已經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這一直都是我自孩童以來的夢想,來打破π小數點計算出來的數字世界紀錄。」於12歲時,她就自己下載運算軟體到自己的電腦上,試圖計算圓周率π。

上一次紀錄,是2016年由瑞士物理學家Peter Trueb所創,花了105天計算到圓周率小數點過後的第22.4萬億進位數字。

然而,實體世界並用不到那麼精細的π,美國太空總署用了π小數點後15個數字,就成功讓火箭發送至太空,而要測量宇宙的周長,則是算到圓周率後小數點第40位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