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公司的合併對於全球影視娛樂行業來說具有劃時代意義,標誌著兩家電影製作巨頭合二為一,也標誌霍士的正式終結。霍士影業的員工將會面臨裁員和其他重要變動。

在完成合併之後,迪士尼將會擁有霍士的電影製作業務、Hulu的控制性股權、FX和國家地理等娛樂頻道以及霍士其他一些資產。二十一世紀霍士餘下的部分將會成為一家新企業,當中包含霍士廣播網絡、新聞和體育等業務。

雙方於2017年12月針對開始收購談判。在談判過程中,Comcast曾試圖與迪士尼競爭,但是隨後迪士尼向默多克家族和霍士的股東提供了更高的收購價。2018年6月,迪士尼勝出收購戰。

分析師預計,在完成接管之後,霍士方面會裁減至少5,000名員工,另外一部分迪士尼員工也將會面臨失業的風險。迪士尼沒有回應裁員計劃的傳聞,但是他們已經對投資人表示,到2021年業務合併將會帶來20億美元的成本協同效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