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張江董事會上星期五決議,計劃向中國監管部門申請,向符合中國法律法規和監管機構規定條件的詢價對象,在上交所開設證券賬戶的科創板合格投資者,以及符合中國證監會、上交所規定的其他投資者,配售及發行不超過 1.2億股,每股面值人民幣 0.1 元之 A 股。公司同時向上交所申請於A 股上市及買賣。A 股發行須待股東在股東週年大會以特別決議案的方式批准,以及中國證監會及上交所批准,方可落實。

復旦張江的公告指出,發行A股有利公司形象,進一步擴充融資渠道,進一步增強公司對大型機構投資者及中小投資者的吸引力。相較於主板,公司認為於內地科創板上市更能體現公司的創新及研發能力,契合公司的市場定位和長遠發展目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