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於港股收市後公布2018年度業績,去年集團總收入接近540億元,按年微跌2.7%,而計入投資物業重估後的總利潤亦下跌4.9%,至約160億元。鐵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的基本利潤就有112.6億元,按年上升7.1%,當中經常性盈利升超過半成,達90.2億元。

因應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去年9月通車帶動客流量上升,港鐵去年車費總收入同樣升7.1%至194.9億元,總客量就升至20.4億人次,升幅2.2%。港鐵去年客運業務利潤增長約20%至19.9億元。

港鐵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95港元,股東可選擇以股代息,全年股息為每股1.2港元,升7.1%。

就沙中線出現的問題,港鐵並無在業績報告中交代可能面對的申索風險,只是表示項目取得進展,會繼續和調查委員會合作。港鐵指由於涉及重大不確定因素,集團沒有足夠可靠性去估算相關責任所牽涉的金額,因此並無就沙中線作出任何撥備。

港鐵同時公布,歐陽伯權獲委任為主席及非執行董事,接替馬時亨,主席任期將於今年7月1日起,直至2021年底為止。現任常務總監金澤培獲委任為行政總裁,下月起生效,任期3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