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有傳媒報道,國泰航空可能洽購盛傳財困的海航集團旗下的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股權。國泰在港交所披露易網站發出公告,確認正在積極商談收購香港快運,但目前未就此訂立任何協議,亦無法確定最終會否訂立任何協議,進一步公告將於適當時候刊發。

上月底,彭博最先引述消息人士指,國泰與海航就收購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少量股權進行初步接觸,另外亦有多個財團有興趣入股海航。

海航當時發聲明,「對於引入具實力的投資者持開放態度」,市場解讀為海航不否認出售旗下航空公司股權予國泰。據悉,港航不希望國泰成為策略投資者,於是國泰轉為以入股香港快運為目標。

對於國泰可能收購香港快運,網民幾乎一致給予負評,憂慮少一個競爭對手,日後再沒有「幾十蚊」機票,更形容會出現「國泰價機票,快運式服務」的狀況。

因為對沖燃油「跌眼鏡」而巨虧多年的國泰去年終於走出陰霾,大賺23億港元;反之香港航空就不斷被傳無法償債,甚至要大幅削減飛機數目,以度過難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