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三星正式發佈萬元摺疊屏幕手機後,華為亦在2月24日公佈了更貴的5G折疊屏幕手機華為Mate X,再次將「摺機」這一概念推向熱潮。

沈義人
(Photo :大佬言論 )

同樣參加世界通信大會的OPPO今次並未帶來可折疊屏幕手機。OPPO副總裁、中國大陸事業部總裁沈義人在巴塞隆拿OPPO創新大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OPPO在短期內沒有打算出摺機。

沈義人解釋稱:「現階段的所謂摺機本質上更像一個揭蓋手機。OPPO對摺疊屏幕的理解是,此種技術真的給你的手機帶出來形態上的一些變化。」

沈義人認為,目前硬主板和無法摺疊的電池都會導致摺疊屏幕的可想像和塑造空間下降,Android系統對於分屏、高分辨率、多信息處理的優化都還未達標,現階段摺機沒有達到一個成熟商業化產品的價值。

不過,沈義人也補充,OPPO內部都有摺疊屏幕概念機。沈義人其後更在微博發布了OPPO摺機的樣板機組圖,採用了跟華為 Mate X 類似的屏幕外摺方案。 

OPPO摺機
(Photo :沈義人微博 )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