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以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上升為由,稱加息的理據已經減弱,該局在議息會議聲明中放棄之前有關在一定程度上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

對於正在進行的縮表行動,聯儲局也採取更為鴿派的立場,其表示準備根據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調整計劃。

鮑威爾在聯儲局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結束後對記者表示,聯儲局可能會提前停止削減其4.1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規模的行動,使其持有的資產規模超過先前預期。

「儘管他們不會這麼說,但這表明量化緊縮將會放緩。」岡拉克說:「如果有必要,聯儲局將會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量化寬鬆是他所提到的未具體指明的其他政策工具,在下調聯邦基金利率被證明並不足以增強經濟/市場的情況下會使用。」

但岡德拉克警告,美國經濟有可能在今年後期放緩至衰退水平附近。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