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稱,去年5月份,一份Uber備忘錄描述了SIU的工作條件。當中內容顯示,由60名調查人員和15名領導組成的SIU團隊料每周處理1000多餘乘客和司機之間的棘手案件,包括嚴重事故、仇恨言論和強姦,該團隊成員面臨嚴重的健康風險。

這份備忘錄由一位外部風險管理顧問編寫,幾位Uber高層審閱,當中明確提到調查工作對從業人員心理健康的不利影響。

CNN報道,備忘錄透露,已有SIU人員就與壓力、創傷或抑鬱有關的精神健康問題尋求臨床護理。該份文件並指出,一名自殺的Uber調查人員曾發帖稱,他們不能再接受工作要求,不能再成為傳媒的炮灰。

Uber發言人表示,類似心理健康問題,在快節奏、危險性工作中並不少見,而該公司仍非常注重為員工提供支持,包括幫助他們應對工作壓力和挑戰,並確保他們擁有必要的技能,以管理敏感嚴重問題。

Uber安全通訊主管Brooke Anderson強調,備忘錄發布前後,Uber已對SIU團隊進行多次更動。除此之外,該公司還向調查人員提供過現場諮詢、小組治療和兩周一次的狗療法。

Anderson又表示,CNN的數字並不能準確反映Uber平台上發生的嚴重安全事件,因當中包括一些在調查後發現與Uber無關的、已撤銷和/或虛假的報告。他透露,Uber將於今年後期發布一份全面報告,可能有助於緩解數據混亂的情況。

CNN稱備忘錄顯示,SIU小組每周處理近1200起案件,儘管一些提交至SIU的報告乃輕率,並隨後發現毫無價值或構成欺詐,但大多數案件都有事實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