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去年底開始在都柏林建設一個新的辦公園區,該公司表示這將令都柏林業務擴大三倍,並使其4000餘名員工增加一倍以上。

Facebook營運總監(Sheryl Sandberg)周一稱,多數新聘員工將負責打擊Facebook網站上發生的濫用行為。

「在過去幾年時間裡,Facebook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這是因為我們需要在自己的平台上更好地保護人們的安全。」桑德伯格說:「哪怕只是跟幾年以前相比,我們公司也已經變得不一樣了,而我們必須要證明這一點。我們已經大幅提高了安全和安保相關投資,這就意味著我們需要聘用更多人員。我們在愛爾蘭做了很多這樣的工作,而單單是在明年,我們就將在愛爾蘭額外招聘1000人。」

目前,Facebook在愛爾蘭的四個地區管理多個全球和地區團隊。10年前Facebook進入愛爾蘭時,該公司在當地的員工人數僅為30人。

上周五,美國雲端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宣布,未來五年將在愛爾蘭新聘1500名員工,從而使其愛爾蘭員工總數增加一倍以上。

截至2018年底,由愛爾蘭外國投資機構支持的外國企業在愛爾蘭聘用的員工總數約為23萬人,約佔該國勞動力總數的10%。儘管愛爾蘭經濟面臨著英國脫歐和全球貿易緊張形勢所帶來的威脅,但愛爾蘭的外國勞工人數幾乎並未出現減少的跡像。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稱,Facebook的聲明對愛爾蘭經濟來說乃又一次重大的「信任投票」,鑒於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這種「信任投票」是在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時刻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