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稱,Lime和Bird在新一輪融資中的估值均約為20億美元,明顯低於數個月前,兩家公司尋求的30億美元或更高的估值。

Lime和Bird都創立於2017年。隨著2018年市場對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興趣快速上升,這兩家公司很快就成為「獨角獸」。然而,正如最新估值所顯示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也迎來寒冬。

最近幾個月,隨著天氣轉冷,潮濕多雨的天氣讓騎車人望而卻步,故這些公司不得不將電動滑板車調配到氣候更溫暖的市場。此外,許多城市正在限制街頭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數量,而競爭對手也大量出現,促使投資者開始質疑這些公司雄心勃勃的財務目標。

消息人士又稱,業內中初創業公司也越來越發現,Uber來勢洶洶。Uber正在研究今年後期啟動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試點。

Uber和Lyft都計劃今年上市,並急於向投資者證明,它們有能力利用最新出行趨勢。消息人士表示,除了提供自主品牌的電動滑板車之外,通過旗下品牌Jump,Uber目前每天也在中國生產近1000輛電動滑板車。Lyft也在9座城市推出了共享電動滑板車服務,包括華盛頓特區和洛杉磯。

因許多公司都在爭奪同一批用戶,故很多人都認為,電動滑板車行業的整合不可避免。儘管尚未達成協議,但Lime和Bird都討論過可能向Uber出售公司的事宜。有消息稱,Uber最大的投資方軟銀集團也與多家主流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就投資進行過談判,但尚未宣布任何消息。

3名知情人士透露,Lime以20億美元的估值至少獲得了3億美元的投資,Bird將融資3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