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NCSC)發起了一項外聯行動,以解決對許多公司在防範網絡盜竊方面做得不夠的擔憂。

該中心擔心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等國針對美國政府機構和私營部門發起的網絡攻擊。NCSC負責人William Evanina表示,當地企業高層和董事應該「了解我們對手的意圖,以及他們為在經濟上佔上風,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該行動針對的目標是全美各地的貿易協會及其成員。視頻、手冊和線上訊息材料介紹外國情報機構使用的網絡間諜,和其他方法所構成的威脅。

這項政府大範圍行動的第一部分名為「了解風險,加強防護」,主要針對聯邦工作人員。

新行動還關注莫斯科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電腦網絡發動的持續不斷攻擊,這些基礎設施包括電網和通訊、金融和交通系統。

他還指出,企業目前面臨的最嚴重威脅是,在從供應商購買的零部件中植入惡意軟件,或用假冒零部件替代正品,企業須加倍小心地防範這些行為,並對新員工進行審查,因僱佣代表外國勢力的人的風險越來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