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消息人士稱,他們預計特朗普最終不會解僱鮑威爾,儘管他曾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反對聯儲局的加息行動,並且屢次批評他任命的聯儲局主席鮑威爾。

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周六在Twitter上稱,特朗普曾告訴他從未建議解僱鮑威爾。

特朗普若嘗試解偏聯儲局主席,將是史無前例的,且將被視作對聯儲局獨立性的打擊。這麼做法律依據可能不足,且或對全球金融市場構成嚴重衝擊。

聯邦儲備法(Federal Reserve Act)規定,總統能以某種理由解除聯儲局理事職務,而特朗普對聯儲局加息的挫敗感可能達不到這個標準。聯儲局主席也是理事,但這項法律過去從未被用於解雇聯儲局主席。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上月時表示,他認為特朗普解除鮑威爾作為聯儲局主席的職務、並讓他繼續擔任聯儲局理事是不可能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兩位知情人士報導,特朗普已開始就他的法律權限咨詢顧問,但白宮尚未做出最終決定。CNN報道,今年稍早顧問告訴特朗普,他是否有解雇聯儲局主席的法律權限一事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