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指數周五收市較8月29日觸及的紀錄收市高位下跌21.9%,跨過了20%跌幅的熊市門檻。

納斯達克指數是美股三大指數中,第一個跨越熊市門檻的,它錄得上述跌幅用時不到四個月。

近數天,其他幾個關鍵指數也確認進入熊市,包括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標普600小型股指數,和道瓊運輸類股指數。

美股指標指數標普500指數尚未踏入熊市,但逾60%的成分股已處在熊市區域。

納斯達克指數的下跌反映出,投資者迅速撤出曾經的市場領升股,所謂的「FAANG」股,即五檔最受歡迎的科技和互聯網股票。

Fort Pitt Capital Group資深投資組合經理Kim Forrest稱,納斯達克市場的題材更多是由增長驅動,因此這些權重較高的最大型股票帶動了整體市場走勢。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