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訊和Orange分別是德國與法國電訊市場中的主要營運商,且均由政府持有股份。

路透社報道,「我們的5G建設料不會使用華為。」Orange行政總裁Stephane Richard表示,「我們正與傳統的合作夥伴合作,也就是愛立信和諾基亞。」

Richard表示,安全上的顧慮是理所當然的,「我完全理解所有國家以及法國當局的殷切關注,我們也一樣。」

華為回應指,該公司並非Orange在法國現有4G網絡的供應商,也不會參與Orange於法國的5G計劃。華為表示,確實在法國境外為Orange供應網絡設備,也預期將參與其海外5G計劃。

歐洲最大電訊公司德國電訊稱,考慮到圍繞中國網絡設備安全性的爭論,其正評估在德國及其它歐洲市場的供應商計劃。

德國電訊已採用使用多家供應商的策略,主要採用愛立信、諾基亞、思科和華為的設備,「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重新評估我們的採購策略。」

這一轉變相當巨大,因在回應美國安全警告時,德國官員認為將任何供應商排除在5G招標之外,缺乏法律依據。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上周五被問到華為在德國建設5G網絡的前景時,他表示並不擔心具體某個企業。

不過,分析師指德國的電訊商嚴重依賴華為,它們很難撤掉並更換現有的設備,且如果沒有華為的支持,在建設5G網絡時將會舉步維艱。華為是全球最大的網絡設備供應商。

「如果中國企業被排除在外,將會減少供應商的數量,那可能會推動成本上升。」德國凱澤斯勞滕工業大學的Hans Schotten表示:「出於這個原因,許多運營商將不願意舍棄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