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開市報14.10美元,較首次公開招股(IPO)價格13美元漲8.5%,公司市值高達約230億美元,與瑞典同業Spotify當前估值相當。Spotify也是騰訊音樂的一個投資者。

騰訊音樂收市漲7.69%報14美元,交易時段一度漲13.5%。

騰訊音樂這次IPO籌資11億美元,是今年中資企業在美國的最大IPO之一。

礙於美中貿易緊張導致市場疲弱,騰訊音樂將其IPO案延後至11月。路透社報道,騰訊音樂首席戰略官葉卓東表示:「儘管市場充滿挑戰,我們很驕傲能夠完成IPO案......在這樣的環境下,籌資逾10億美元不是件容易的事。」

受到中美恢復談判所激勵,召車公司優步(Uber)和Lyft亦提出IPO申請,目標在2019年上市。

普華永道(PwC)表示,整體而言,美國今年IPO市場是2014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今年迄今有208宗IPO個案,籌資規模達527億美元,縱使市場震蕩,且更廣泛的市場拋售導致當前季度有所放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