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公司IPO躋身全球歷來規模最大IPO之列,以當前匯率計,其僅次於阿里巴巴於2014年創紀錄的250億美元IPO。

軟銀公司為日本軟銀集團旗下國內電訊業務。日本財務省文件周一顯示,軟銀公司的IPO價格與指導價一致,並將全部行使超額配售權。

軟銀股票將於12月19日掛牌。

數天前,日本的軟銀手機用戶遭遇罕見的全國服務中斷,軟銀稱,此次中斷事故將不會影響其11月12日作出的獲利和派息預計。

不過,在明年電子商務業者樂天進入市場後,競爭勢必加劇之際,日本政府希望手機費用能夠下調。

為激勵散戶對軟銀公司IPO的興趣,日本的股票經紀商進行了規模空前的營銷活動,包括聯手推出了一支電視廣告,據悉這是日本有史以來,首度有民營公司的IPO案在電視上打廣告。

軟銀公司被外界廣泛視為一家成熟企業,因此增長前景應相對較慢,進行如此大規模的股票發行,引發了供應過剩疑慮。不過,券商認為,僅憑軟銀公司的股息就能吸引足夠多的投資者。該公司股息為5%,在日本屬最高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