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傳媒報道,軟銀旗下移動業務軟銀公司的IPO主承銷商包括野村控股、大和證券及SMBC日興證券。它們已聯手推出一支電視廣告,這是日本有史以來首次有民營公司的首次公開招股(IPO)在電視上打廣告。

這宗IPO為日本史上最大,且是2014年以來全球最大規模的IPO。

軟銀公司IPO中,有至少80%的股票將發售給國內散戶。這一比例在日本IPO中非常普遍,而在美國該比例一般為10%至20%。

該公司將在周五公布IPO發行價指導區間。

最近數周,岡三線上證券股票開戶數增長兩至三倍,這些新開戶的投資者很多都是衝著軟銀新股而來。

雖然日本家庭往往被視為保守族群,該國16.11萬億美元的私人財富中逾一半是以現金和短期儲蓄持有,比例遠高於美國的13%,但近年來散戶越來越將IPO視為快速獲利的保障途徑。

獨立顧問及前IPO銀行家Hirofumi Tanaka說:「我想有些會買軟銀股票的散戶是因為欣賞(軟銀社長)孫正義。」

另一個賣點是軟銀公司的高派息承諾,遠高於NTT Docomo和KDDI等其他移動營運商。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