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師Rod Hall將蘋果的目標價從209美元下調至182美元,降幅約13%,維持中性評級不變。上周二,Hall已將蘋果目標價從222美元下調至209美元。

高盛報告發表後,蘋果股價周二收跌4.78%,報176.98美元,為今年5月3日以來最低。一個月以來,蘋果股價累積下跌近20%。本周一,蘋果已較10月3日的高位跌超20%,跌入技術性熊市。

《華爾街日報》周一稱,蘋果最近幾周削減三款新iPhone的生產訂單;iPhone XR需求預測尤其有問題,其下調幅度料接近三分之一。

高盛稱,已在10月中旬提到iPhone需求惡化風險,iPhone XR在價位和特色之間的平衡或未被美國以外地區消費者好好了解。

該行又指,對蘋果而言,中國市場需求意外疲軟乃屬不幸,以及美元走強是蘋果意料之外的負面因素。高盛發現,在已飽和的市場,手機替換率往往對外匯和宏觀趨勢格外敏感,在中國等地區同樣如此。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