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服務有望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推出,Waymo之前已在當地營運一個用克萊斯勒Pacifica改裝的無人駕駛車隊。

據悉,部分汽車將會配備備用駕駛員,以便在必要的時候接管汽車的控製權。除此之外,與Uber和Lyft相比,其定價也將較頗具競爭力。

提供付費無人駕駛服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但可能並無實現真正的跨越。彭博社懷疑,這項服務最初可能僅限於Waymo現有的「早期乘客項目」,該項目有400人參與,而營運範圍可能也與之前的測試範圍相同。最後,雖然很多無人駕駛汽車不會配備備用駕駛員,但Waymo早於2017年10月就開始測試這項功能--當出現複雜問題時,遠程操作中心的人可以介入其中。

雖然該服務的覆蓋範圍可能逐步擴大,但其推出之初不會較之前測試的出現太大變化。

據悉,Waymo希望在美國多個城市推出這項服務,其中也包括矽谷。Waymo已在當地通過無人駕駛服務為X實驗室員工提供出租車服務,且獲准測試無備用駕駛員的無人駕駛汽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