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查塔努加(Chattanooga)成立製造廠,一直抱持著能夠擴充它、模仿它的理念。」Diess表示:「這個製造廠規模還是太小,我們正在考慮不同的選項--有可能是電動車,也有可能是Atlas運動型車(運動休旅車,SUV)不同的衍生車款--一切還有待確定。」

Diess表示,大眾汽車和福特汽車打算擴大合作,主要在商用汽車方面,「我們正在談的是共享幾個平台和製造基地,這很合理。在交談中,我們也涉及了其他的選項,但如果我們做出結論,這將是主要焦點。」

Diess表示,福特可以協助大眾開發Amarok皮卡車的全球後繼車型,或是一體式皮卡。

他重申,大眾對將其MEB電動車平台授權給第三方製造商持開放態度。他解釋稱這是一種擴大規模經濟的作法。

他說,從2020年開始,大眾汽車可能在全球範圍內生產5,000萬輛各種品牌的電動車,並且已經達成相應的電池採購協議。他說,向其他汽車製造商授權MEB平台將帶來進一步的效率收益。

Diess說:「主要是考慮規模經濟。在可預見的未來,電池組要比內燃機成本更高,所以我認為生產更多的數量是很有意義的。」

大眾汽車一位發言人表示,Diess提到的數字是MEB電動車平台理論上的長期目標。他說,大眾汽車集團目前的MQB平台多年來已生產大約5,000萬輛的汽車,涉及多個品牌,主要是內燃機汽車。

大眾汽車集團2017年的銷量為1,070萬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