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0月時將餐飲外賣平台餓了麼與線上餐廳指南網站口碑合併,將之納入同一管理團隊及控股公司。該公司8月宣布這個控股公司的一項籌資計劃。

4月阿里購入尚未持有的股票時,餓了麼估值為95億美元。根據中國科技部旗下一單位3月公布的獨角獸名單,口碑去年底時的估值為80億美元。

消息人士稱,新資金中逾30億美元來自阿里自身,以及軟銀的願景基金。春華資本和阿里的關聯企業螞蟻金服也參與融資。一位消息人士又稱,該公司預計在11月底結束這輪融資。

阿里、軟銀和螞蟻金服均未予置評。春華資本也未回復置評請求。

阿里於8月表示,包括自身和軟銀在內,已獲得投資者逾30億美元的資金承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