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曾作為共享經濟的旗手而備受矚目,但由於中國市場競爭激化和亂停亂放問題的應對成本,該公司的經營能力日益下降。

大津市剛從4月底開始與該公司合作,使用400輛自行車和66處自行車專用停放點開展共享單車業務。據悉,10月17日,ofo通知大津市要討論在10月底退出日本市場事宜,之後就沒有消息了。大津市都市再生課表示,正在確認事實。

和歌山市也於18日接到ofo的電話,被告知打算退出日本市場。該市詢問退出的時間等問題,對方僅回答稱:「和總部商量後再聯繫你們」。

北九州市也承認接到停止服務的通知,該市道路維持課表示::「我們詢問了能否繼續開展業務,但是應該是很難」。

ofo和摩拜單車是中國共享單車行業的兩大企業。摩拜曾在北海道劄幌市和福岡縣福岡市開展業務,2017年11月底撤出劄幌。關於撤出的原因,相關人士指出:「由於積雪原因,全年核算很難實現盈利,此外還出現了內部人員濫用共享單車的問題」。

根據分析,ofo高峰時期用戶人數逾2億人,並進駐了約20個國家。該公司還獲得阿里巴巴出資,估值並一度達到30億美元。

不過,中國國內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自行車的亂停亂放也漸成為社會問題。自行車的移動費用急劇增加,再加上政府要求共享單車營運企業有義務向用戶返還押金。踏入2018年以來,ofo的資金運轉情況被確認出現惡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