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Dyson宣佈,將投入20億英鎊用於造車,其中10億英鎊用於研發電動汽車,其餘10億英鎊則研發兩種電池技術。在該項目的最初兩年半裡,一支由400多名英國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一直在秘密研發。

新加坡工廠料於2020年建成,首批電動車將於2021年投產。作為英國最成功的工程公司之一,Dyson已在新加坡僱傭1100名員工生產數碼化電動機。新電動車工廠建成後,Dyson新加坡的員工人數將增加一倍以上。該公司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也有製造廠。

Dyson行政總裁Jim Rowan表示:「決定在哪裡生產汽車是很複雜的,這取決於供應鏈、進入市場渠道,及能否獲得幫助我們實現雄心壯誌的專業知識。」

業界人士認為,Dyson此舉瞄準龐大的中國市場。新加坡與中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後者是全球最大電動汽車市場。據彭博新能源財經預測,2040年中國仍是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屆時,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車銷量和三分之一的電動汽車將是電動車。

不過,另一家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日前也朝著在中國建廠邁出一步。除卻特斯拉,Dyson還將與戴姆勒、大眾以及通用等巨頭展開競爭。

Dyson表示,其重心已向亞洲傾斜。去年,亞洲貢獻了該公司近四分之三的收入增長。Dyson創辦人James Dyson曾表示:「複製別人的老路沒有意義,我們將要造的這款電動車不是一輛跑車,也不是一輛價格低廉的電動車。」

根據外媒的報導,Dyson新車車身尺寸長寬高為4100×1750×1500mm。動力方面,新車將搭載兩台由Dyson自主研發的大功率電動機負責驅動前輪,另有兩台小功率電動機驅動後輪以達到適時四驅的功能。

另外,Dyson還將開發一種可拆卸的盒式固態電池組,安裝在傳統燃油車發動機艙的位置。這種固態電池組比鋰離子電池更輕、更節能,進一步減輕電池組重量和對控製系統的要求。電池包將提供兩種容量,以適應短途和長途客,同時價格也較低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