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是騰訊(0700)旗下音樂業務,預料將至少籌資20億美元。消息人士稱,該公司原本計劃最快在下周啟動上市計劃。

然而,美股周三創下八個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其中標普500指數重挫3.29%,周四更進一步下滑2.06%。

「他們真打算在這節骨眼推動上市?」一名參與這宗交易的消息人士稱該公司手上現金充裕,「干嘛在這個時候瞎攪和?」

內地股市也下跌,滬深300指數周四大跌4.8%至27個月低位。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鑒於當前市況具有挑戰性,該公司繼續推進上市計劃並不是個好主意。等市場稍微反彈後再上市更明智。」

騰訊音樂未予置評。

該公司之前計劃通過IPO融資20億美元,將成為今年中資公司在美國的最大IPO交易之一,低於愛奇藝3月IPO時籌得的24億美元,但高於拼多多7月籌得的16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